概說

柴油引擎所排放粒狀污物是非常微細,而且極易被人體吸入的物質。它包含了固態碳粒,可溶性有機分鎦物。
經研究證實粒狀污染物可能造成慢性肺部疾病,如氣喘、支氣炎及肺氣腫。最近的研究亦懷疑其為致癌物質。此外,粒狀污染也是大氣中懸浮微粒的主要來源,對環境、景觀、建築物遭成破壞,其刺鼻的氣味也令人呼吸不舒服。

有鑑於此,本公司所提供的柴油引擎排煙過濾設備可配合各空氣汙染現場狀況,並能將汙染降低到最少,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品質。

本公司產品皆可以提供完整技術支援,希望能為環保的改善略盡棉薄之力。

空氣微塵

(美聯社亞特蘭大30日電)美國肺臟協會29日說,進2,300萬美國人此刻正面臨致命的健康威脅,因為它們居住在煙媒和酸性噴霧劑等汙染物超過聯邦安全標準的地區。
肺臟協會說,這些占全美9.1%的人口分布於16個地區,當地的空氣因一種稱作(微粒子)的汙染物而變得混濁不堪,這種情況在夏天尤其明顯。這類微粒子有損肺臟功能,嚴重威脅患氣喘、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健康,甚至生命。肺病是美國第三大死因。
肺臟協會調查全美各城市,挑出其中空氣微粒密度不合環境保護署(EPA)標準(低於每立方公尺150個百萬之一公克)的社區。結果發現,空氣品質最差的社區為煙霧瀰漫的丹佛和洛杉磯的幾個成市。其中還包括芝加哥、費城、猶他州鹽湖城、德州艾而巴索和華盛頓州斯坡堪等都會區。

調查發現,190萬個氣喘病童,350萬有氣喘病的成人和620萬個肺疾纏身者,都居住在美國空氣汙染最嚴重的上訴地區。微粒子汙染來源包括柴油巴士和卡車排放物,工廠和公用事業的煙囪、汽車廢氣、燃燒木材、採礦和營建工程等。

陶瓷濾芯組成結構與再生方式

● 組成份
採用(CORDIERITE)陶瓷擠出成型,在加工而成。CORDIERITE是一種優越耐熱材料(熔點達1400度C)。其熱膨脹係數接近於零,因此,可忍受急劇溫差。而且,在高溫下(1200度C以下)其機械強度反而隨溫度上升而增加。

● 結構與特性:
陶瓷濾芯應用CORDIERITE陶瓷多微孔的特性來捕捉柴油引擎所排放粒狀汙染物。滤芯的每一通道在一端是開口,而另在一端予以封閉,因此,迫使排氣由多孔陶瓷壁穿過。由於煙灰顆粒較陶瓷壁孔洞為大,因此,將被捕捉在通道壁上。

● 再生:
當濾心負荷到達極限時,這些烟灰必須被點燃燒掉(氧化),才能恢復滤芯功能,此烟灰氧化的步驟稱之為再生。為了提高濾芯使用壽命併避免燒壞,建議再生時需控制向溫差及軸向溫差,並且控制濾心最高溫度。

● 自動再生功能:
在陶瓷濾心上被批覆稀有金屬氧化觸媒,其作用在發電機引擎溫度達
1.190度C後,可將油燃燒後的臭味,藉由氧化去除。
2.375度C後,可將補捉於濾心孔壁煙灰燃燒而氧化,但每次必須有1/3以上是達375度C以上才能完全去除孔壁所捕捉的煙灰

● 背壓值:
每組旁通被壓為0.34in-Hg

 

標準濾心規格


前端洞孔密度:每平方英寸100孔
陶瓷壁孔徑:12-22MICRONS(1micron=百萬分之一米)

濾心大小、容量、數目的選擇
為降低背壓,避免影響引擎馬力,一般建議採用引擎排氣量2半以上的陶瓷濾心容量為標準,但因每部引擎排汙染,使用年限,及維修裝況差別很大,因此,必須以實測結果作為根據,加以調整。

觸媒轉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