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蜂巢式濾芯 Metallic catalytic Filters

金屬蜂巢式濾芯 Metallic catalytic Filters
  1. 1.組成成份

採用金屬顆粒集器PM-Metalit® (POC)顆粒捕集器披覆DOC之後,它由多層帶有鏟型結構的金屬波紋板含金屬絲網板捲繞而成,再加工而成。

  1. 2.結構與特性


金屬濾芯 PM-Metalit®的工作原理

PM-Metalit®的工作原理是連續被動再生,即Continuous Regenerating Trap(CRT)。


1PM-Metalit®的外觀及捕集颗粒的原理
PM-Metalit®的外觀及捕集颗粒的原理


带有形结的金                                             屬籤維氈板

带有鏟形结構的金屬波紋板                 金屬籤維氈板               

 

DOC+PM-Metalit®後處理系统1:是披覆氧化觸媒(DOC)+金屬濾芯(PM-Metalit®)的外觀及捕集顆粒的原理;2:是金屬濾芯內之帶有鏟形結構的金屬波紋板以增加截面積;3:是帶有孔状之過濾煙灰金屬籤維板.


氧化催化轉化器(DOC)加金屬濾芯(PM-Metalit®)的工作原理

DOC安裝在渦輪增壓器之後,利用塗層中的有效催化成分使得廢氣中的COHCO2發生氧化反應,以達到降低COHC的作用,同時DOC還能氧化顆粒中的一部分可溶性有機物成分(SOF),這也是降低顆粒的一種重要途徑;DOC的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它能將廢氣中的NO氧化成NO2,供後面的POC中轉化碳顆粒使用。


DOC
中發生的反應方程式如下:

NO + O2 --> NO2

HC + O2 --> H2O + CO2

CO + O2 --> CO2

金屬顆粒捕集器PM-Metalit®POC)顆粒捕集器披覆DOC之後,它由多層帶有鏟形結構的金屬波紋板和金屬絲網板捲繞而成,如圖2,圖3和所示。廢氣流經顆粒捕集器時,廢氣中的碳顆粒遇到金屬波紋板上鏟形的阻擋而沉積在金屬絲網板上,而廢氣依然可以通過開放的氣體流道流出。顆粒捕集器前面的DOC產生的NO2 流入顆粒捕集器後,和沉積在顆粒捕集器的金屬纖維氈板上的碳顆粒發生氧化反應而淨化碳顆粒。

POC中發生的反應方程式如下:

C + NO2 --> NO+CO2

DOC在適當的溫度範圍內(200-450℃)不斷生成NO2並流入顆粒捕集器,NO2 與沉積在金屬纖維氈板上的碳顆粒在適當的溫度範圍內(200-450℃)持續發生氧化再生反應,這一過程稱之為連續被動再生。顆粒捕集器與DOC 共同作用來降低廢氣中的碳顆粒

  1. 3.披覆觸媒

利用多種貴重金屬所組合而成觸媒,並且披覆在濾芯之金屬壁上。

  1.  外殼

外殼採用鋼製槽體,內披覆防震防熱墊片避免其遭到撞擊致使金屬濾芯受損。